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臺海網(微博)7月3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,台“國安會秘書長”金溥聰日前視察“調查局”、“警政署”等情治單位遭批越權,馬英九今(3)日展現力挺金的態度。馬英九說,若金不去瞭解情況的話,“他怎麼做我的幕僚長?”不能只看這些機關給他的報告,自己還是要去瞭解;如果不去瞭解,“我都覺得他會失職”。
  馬英九回應說,大家可以去看看“憲法”增修條文,“國安會”、“國安局”相關組織法規,應該很清楚,“國安會秘書長”當然是“總統”的秘書長,主管業務不限於“國防”、“外交”與兩岸,其他重要狀況也是可以關心。
  馬英九強調,若金不去瞭解情況的話,“他怎麼做我的幕僚長?”不能只看這些機關給他的報告,自己還是要去瞭解;如果不去瞭解,“我都覺得他會失職”;“因為提供的資訊,會是二手、三手的,我希望獲得第一手的資料”,金溥聰不需要他的授權或示意,法律上規定的很清楚,大家打開來看看就知道。
  馬英九指出,兩岸關係改善之後,大陸一年有這麼多人來台,兩岸關係影響到國際關係,也涉“國內”安全,都需要去關心。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金溥聰越權視察情治單位?馬英九力挺:不去瞭解會失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57puqwf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